前幾天看到電影節目的預告,韓國片【有你真好】,當下第一次看到節目預告時,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隔天上網去下載來看,震撼我心中某個角落,邊看邊哭,還久久無法平息內心的平靜。

或許對有些人來說,看個電影有需要這麼誇張嗎?哭著一把鼻涕,一把眼淚。

但這部電影對於我來說,是有很大的意義,讓我回想起,我以前是否也有這樣子過,檢討自己的過錯。

其中有兩幕讓我印象深刻,外婆為了小武要吃肯德雞,下山去買雞回來給他吃,邊下著雨邊提雞回來,小武卻不領情,不是他要的肯德雞還耍脾氣;另一幕是外婆帶小武下山去菜市場,把身上的錢都花光了,讓小武先坐公車回家,自己卻用走路回來,當我看到這畫面,眼淚開始氾濫成災,止不住淚水,外婆對小武的愛是這麼地濃烈,不僅讓我想起我逝去的親人,她們對我的親情也像這樣子,只是非常地遺憾,我再也無法孝順她們,想要說一聲謝謝也來不及了。

有許多的事,我們並不能改變它,有時候等到領悟才來後悔,是不是太遲些,不如等事情還沒發生時,平時就要孝順長輩,盡能力讓長輩快樂些,不是很好的事情嗎?讓他們帶著快樂的回憶離去,不是更好?

我常常在想,如果時間還能在倒流回去,我要彌補他們的回憶,讓他們覺沒遺憾地走開,可是我知道時間已經不可能再回轉,只能向前看,珍惜現在的每分每秒時間,好好孝敬長輩,希望看到這篇的人,也能有所領悟,情親是無價之寶,再多的錢也填補不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