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一)

最不願看到你傷心,

淚滴熾燙了我的心。

 

 

『我對你的情感無法用言語表達,你的笑容與言行全都藏在我心中,永遠也抹不去;你的快樂與哀愁我都瞧見,縱容你的一切,而你卻要拋下我,你忍心嗎?』

 

『你不是說,不管是悲、是喜都要一起承擔?至今你卻不顧我而離棄,你知道我的心有多難受,如果你心中有苦衷,請你說出來,我願意與你一起受苦,所以請你不要丟下我啊!』

 

『因我愛你到無可救藥,不敢想像沒有你的日子,我真的很愛很愛你,你真捨得棄我而去?』雨蓉拋下自尊哀求他。

 

 

云青萬般捨不得雨蓉,真的丟不下她,但這只會害了她。

 

「雨蓉我...一直把妳當成是知心的好友,我們之間的感情是...友情。」

 

「妳就當作我已經不在了,從來沒有認識過我,因我..."不曾愛過妳"。」痛苦壓抑自己的情緒,說出這些話來,他有多麼痛不欲生。

 

 

雨蓉傻住,不敢相信他說出這種話來。

 

『你騙我對不對?我不相信,你曾經對我付出是假的嗎?你曾說過,願意用一生一世來陪伴我,你忘了嗎?這是你的諾言,難道你真狠心忘?』悲痛訴說,追討曾經給的諾言,給她的承諾卻不見了?

 

 

云青低下頭,不敢直視雨蓉的容顏,怕會功虧一簣。

 

「妳就當作一場夢,我們從來沒有開始,也沒有結果,就請妳當成一場夢境,妳只不過從夢中,清醒過來罷了。」內心悲泣的吶喊,雨蓉請妳原諒我,我真的很愛妳,但為了妳好,我不得已把妳推向別人的懷抱,請體會我對妳的苦心。

 

 

『既然不再愛我,我存活在這個世界上,不就沒意義了?』雨蓉肝腸寸斷,六神無主看他,像斷了線的風箏,飛揚不起來了。

 

『現在我的事,與你沒有任何瓜葛。』瘋狂的大笑,這就是她所付出的代價,回報是他冷漠無情的對待,好一句"不曾愛過她"。

 

原來一切都是她在自作多情,他是個大騙子,說什麼會與她廝守到老,不過是個騙局,還被騙的團團轉,傻到淚水不自覺淌下。

 

 

云青別過頭,不看她臉上的戚痛,對她真的太殘忍,他真罪該萬死,沒為她帶來幸福,而是給她痛苦。

 

上天真的很不公平,明知倆相愛,卻硬要拆散,有情人不能終成眷屬嗎?慘酷的是,他還須狠下心趕她走。

 

「妳走吧!這樣子的我,根本就不值得妳愛,妳還會喜歡一個不愛過妳的男人嗎?不要傻了,別不值為我付出一切,走吧!」心千刀萬剮在身上割裂。

 

 

雨蓉苦笑不已,她真的太傻,為這種人付出,還一直深愛著他,大傻瓜一個,吸了口氣,黯淡淒迷想看清他的身影。

 

『我不會再為別人付出感情,絕不會了。』

 

『但我不曾後悔過,有你的世界。』眼眸直視他,這是她的肺腑之言,就因愛他愛的太深,她才不後悔愛上他。

 

 

云青的心狠狠地被敲一下。

 

「妳這是何苦呢?」不能告訴她真正的原因,就讓她怨恨一輩子吧!

 

「願妳找到更好的郎君。」長痛不如短痛,他再不走會瘋潰,頭也不回往前走,絕不能心軟,強忍住男兒淚,不要她再為他傷心,但離別竟是這麼地痛,彷彿他的心被挖空了。

 

他不能因自己的私心,而擔誤到她的青春,愛她就放她走,不再纏住她。雖然對大家而言是一種痛苦,但應讓她去找尋,自己的另一片天空,給她機會也等於給別人機會,何樂不為呢?反正他也活不久,該是放她離開的時候。

 

雨蓉妳一定要幸福。

 

 

 

雨蓉看他離去的背影,她真的被拋棄了。

這時天空下起雨來,她的心就像這場雨一樣,心已變冰冷,不帶任何的感情。

 

 

從此以後,她的世界再也沒歡樂和笑容,變成無淚無血的人,以及冷酷無情的美貌伴著她,說話不稍待任何感情,單一音調,似個活死人,同事們還以為她是從棺材跳出來,要不是她會講話、會動,不然真會被嚇到咧!

 

客戶們也不太敢親近於這位冷豔姑娘,雖然她有皎好身材,令人賞心悅目的外貌,但只要聽她說話,感到不自覺打個冷顫,從頭到腳都冷起來,只有她的老闆娘知道,她為什麼會變成這樣。

 

試問,哪個女人能忍受男人"不曾愛過她",不傷心欲絕才怪?

 

還好她想的開,只封閉自己的心靈,不願再打開,這也難怪她了,受了這麼大的打擊。平常人早就想不開,只能說他們有緣無份,說起來那個拋棄她的人也真狠心,最好不要讓她遇到,不然大卸八塊。這麼好的一個女孩,有這種遭遇,令人感慨萬分又同情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