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)

有天我比妳早離開,

請妳原諒我的自私,

我只早到那裡等妳。

 

 

事隔一年之後,老闆娘為大家介紹一位新同事,她驚訝把手中資料撒成一地,心中疑問不斷地擴大,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?

 

「妳好,我是夏晞,以後請多指教了。」男人有禮貌問候她。

 

她瞪大眼睛看著他,老闆輕咳了幾聲。

 

她知道自己失禮了,不該直盯著別人看,這是很不禮貌的事,趕緊收起剛才的失態。

 

『你好,我是雨蓉。』

 

「我長得像和妳認識的朋友嗎?」

 

『長得很像我一位朋友,對不起我先失陪了,老闆娘在叫我了。』

雨蓉很快恢復以往的神情,但內心的情緒卻波濤洶湧。

 

 

夏晞微笑點頭,雨蓉直往老闆娘的辦公室,內心卻不斷著翻騰,他竟裝作不認識?原來他早把她忘的一乾二淨,可笑的是,她還對他念念不忘,打開了門。

 

「雨蓉妳剛才是怎麼了?」

 

『我...那個負心人,就是他啊!』雨蓉結巴說出。

 

「可是他叫夏晞,並不叫云青,可能只是長的像而已,或許是雙胞胎也不一定。」老闆娘意有所示,她已經講很明了,就看她是否聽著出來?

 

雨蓉並不笨,知道事情的晰曉。

 

『老闆娘妳是不是知道些什麼?』

 

「妳自己去問他,我想他應該會告訴妳的。」老闆娘不便多說。

 

『好!我去問他。』義不容辭想去問清楚。

 

「雨蓉妳還是不要知道的好,妳會心碎的。」老闆娘嘆了氣。

 

『不行,這次我一定要問清楚,否則我不甘心。』堅決她的決定。

 

「妳太執著了。」知道真相之後,只會更加地傷心。

 

『不管我是不是執著,我今天一定要問,不然我死也不會甘心。』雨蓉的態度很堅定。

 

老闆娘搖著頭,雨蓉妳何苦在傷口上,再灑鹽呢!

 

 

 

快下班了,雨蓉走到夏晞身旁。

 

『可否下班之後,請你吃頓飯。』

 

「我也剛好有事跟妳說,那下班見了。」

 

『好!下班見。』

 

 

同事們竊竊私語,沒想到夏晞才一來,雨蓉的態度,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主動邀他吃飯,今天她的腦袋,是不是開竅了?不然怎會請夏晞吃飯。

 

「不一定她喜歡上夏晞了,所以請他吃飯。」有人猜測。

 

「也許他們早就認識了,妳沒看今天雨蓉的樣子,像被嚇到似的,要不然她今天怎麼魂不守舍?」另一個人搭腔。

 

「說的好像你懂他們似的,我知道了,難道你喜歡雨蓉,不然你怎麼知道,一定是唷!」她小聲說。

 

「妳別亂說,讓人誤會就不好。」男的面紅耳赤臉紅起來。

 

「逗你的啦!沒想到你會上當。」女的笑呵呵。

 

男的知道被耍了,再也不跟她說話了。

 

 

另一方面,夏晞沈悶著,這天的日子終於來臨了,終究還是要說出真相,令人遺憾的事,叫他如何開口說?

 

萬般無奈感,不斷籠罩著他...

 

 

 

下班了,雨蓉走到夏晞座位旁,夏晞抬頭看到她。

 

「抱歉我竟然忘了時間。」

 

「沒關係。」雨蓉臉上沒有表情。

 

原來這些都是真的,活像個死人,說話冰冷無情,他總算領會到了,這全都拜哥的緣故,可惜她再也...

 

「我帶妳去一個地方,飯等下再吃。」老天真愛捉弄人。

 

夏晞抓著公事包,拉著雨蓉上車,雨蓉覺得不對勁叫。

 

『你到底要帶我去哪?』

 

「妳不是想知道,我是誰嗎?等一下妳就知道了。」夏晞沈重說。

 

一路上他們再也沒講話過,車上瀰漫著沈重氣氛,夏晞終於開口。

 

「到了。」

 

雨蓉楞住,為何要帶她來這種地方?不會是要在這種地方談話吧?

 

 

夏晞來到一座墳墓前停下來。

 

「就是這了。」

 

雨蓉看到墓碑上寫著"云青墓",她不敢相信云青已經死了,這不可能?怎會這樣呢?一定是弄錯了,他一定是故意在騙她。

 

『你騙我對不對?你只是想要嚇嚇我而已,其實你就是云青,對不對?』她的情緒非常地激動。

 

夏晞也不願這樣,但事實已擺在眼前,她必須接受這個事實。

 

「云青確實已經死了,我是他的雙胞胎弟弟夏晞,他當年離開妳,並不是"他不曾愛過妳",而是他愛妳愛的太深,不願妳為他浪費青春,他才不得已選擇跟妳分手。」

 

「當年他早知道得了絕症,日子活不久,所以不想連累妳,寧願自己承受傷痛,也不願跟妳說,怕妳會傷心難受,他並不是一個無情的人,而是他處處為妳著想。」

 

「與妳分手那天開始,我哥每天廢寢忘食,不再講過任何一句話,他的心比誰都難熬,直到臨死前他曾對我說,他依然深愛著妳。」

 

 

她真的錯怪他了,他依然愛她,他傻的不跟她說明一切,早不自覺滿臉是淚痕,夏晞從口袋拿出一封信。

 

「這是我哥要交給妳的信,在一個巧緣下,認識妳的老闆娘,我才知道原來妳是我哥女友,我認真考慮很久,是否讓妳知道真相,不告訴妳似乎不公平,但妳知道後,會傷心不已,掙扎許久之後,我決定將事情說明白,妳有權利知道。」

 

『謝謝你告訴我,不然我永遠也不知道真相。』雨蓉已經泣不成聲了,手顫抖地打開信。

 

蓉:

   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地跟妳說Goodbye,以後沒機會跟妳說了,我得了絕症恐怕活不久,我並不想看見妳為我傷心,為我哭泣,不願意看到這樣的妳,所以我才選擇離開妳,狠下心跟妳說"我不曾愛過妳"。

 

我知道這句話的殺傷力,對任何一個女人來說,等於被判死刑,沒有一個女人能承受的了,我是萬般的無奈,為了讓妳徹底對我死心。

 

對妳講出這種話之後,我的心已支離破碎,其實我一直深深愛的妳,愛妳的一切,愛妳的美、愛妳的嬌柔、愛妳的傻氣,我都深愛不已。

 

而今上天似乎不願成全我們,須和妳分隔在另一個世界,或許是我們緣盡了,請妳去找尋別人,好好疼愛妳、照顧妳,把我忘了吧!

 

不要再眷戀著我,請妳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,連我的份也一起活,我永遠都陪伴在妳身邊,再見了我的蓉,我永遠愛妳。

給我最至愛的女人   云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