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)

愛已經超越了死別,

達成心靈上的契合。

 

 

雨蓉哽咽住,說不出話來,現在才發現她的心,早和他融為一體,沒有人能夠代替他們彼此,早在他們相遇的開始,彼此的心已密不可分。

 

『為什麼那時我沒發現到,你有不得已的苦衷,你對我太殘忍了,就因這個原因,你離我而去,為何不考慮我的感受,你真的太私了。』

 

『獨自面對病魔侵蝕,也不讓我知道,我才不要你為我這樣。』

 

『我寧願與你分擔痛苦,也不願你隱瞞事實不說,你好自私。』

 

 

「我哥他也是很痛苦在煎熬,他不希望妳為了他,放棄自己的幸福,希望妳能了解他的苦心。」夏晞紅了眼眶。

 

『既然了解,他更不能把我推向別人懷抱,我的心早全給他了,他不該放手的。』雨蓉痛苦說道。

 

「或許這是一段孽緣,你們都互相還清了,誰也不欠誰,妳有權力重新選擇,不需要為我哥思念,再一次為妳自己而活,好好振作起來。」這樣的情,這樣的愛,令人鼻酸。

 

『云青永遠活在我心深處,任誰也拿不走,只要他活在我心中,就足夠了,我始終深愛的他。』看著天上的星空,傳達對他的思念。

 

夏晞阻止不了她,對哥哥的那份深情,是超過了死別,達成心靈上的契合,就讓她去吧!他為哥哥感到幸福,有這麼深情的女孩,願意用一生的時間來思念他,可惜哥哥無福享受,不然他是世界上,最幸福的男人。

 

 

 

幾天後,雨蓉向老闆娘請辭,臉上的陰沈已不見,換上的是甜美的笑容。

 

『老闆娘很謝謝妳,這些日子來的照顧,一定給妳添了不少的麻煩,真的很抱歉。』

 

「雨蓉只要妳想開,我就已經很高興了,這樣的笑容才最適合妳,以後別再沈著一張臉了。」老闆娘終於盼到她的笑容。

 

『對不起,讓妳這麼擔心我。』

 

「只要妳想開就好,今後有何打算?」老闆娘滿足了。

 

『我想出國去走一走,看看世界。』

 

「這樣也好,不要忘了,有空要常回來看我們。」

 

 

離別的情緒,感染到每個人,經過這件事後,大家都知道,雨蓉是個非常癡情的人。

 

「雨蓉有空要常回來唷!」同事們說。

 

『我一定會,到時你們不要嫌我麻煩哦!』雨蓉紅了眼。

 

「那是我們的榮幸。」同事們異口同聲說。

 

 

「很高興妳能想得開,祝妳旅途愉快。」夏晞替她開心。

 

『謝謝,到時我回來,要看見你交到女友唷!不然我現在幫你徵女友好了。』

 

「不用了啦!我會自己來。」夏晞羞紅了臉。

 

『還會不好意思哦!』雨蓉難得調侃他。

 

全部的人都取笑他,他更加羞愧。

 

『好啦!不鬧你了,我也該走了,大家多保重。』雨蓉笑咪咪說。

 

「妳也要多保重。」全部的人對她說。

 

 

大家看她的背影,不再是孤獨悲傷,而是超越世間的愛情,昇華為快樂。

 

踏上了新旅程,她從不曾這麼逍遙自在過,她已經得到了解脫,因云青永遠存活在她的身邊,她不再孤獨了。

 

愛不是佔有,也不是用言語能夠解說的,而是心靈上的契合,不管在哪個地方,只要彼此心靈相通就好。

 

云青,你說是不是?

 

 

~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